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我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1-03-28浏览次数:65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贯穿执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3月26日,我院于雁山校区起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学院2021 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精神及工作要求,并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出了详细的部署。刘书记指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以“严”为基调,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重点加强政治建设,做好各项督查工作,切实完善党建工作和样板支部建设,严肃党纪党风。在具体工作推进中,刘书记强调,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和制度的要求,持续加强政治监督的力度,继续做好专项监督、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并持续加强制度建设,通过制度加监督的形式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学院政治生态。并从工作细化角度,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学院日常管理工作具有一体性,开展各项工作都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对照要求开展工作,并强调奖助学贷、学生活动经费及言论舆情工作要严管紧抓,始终把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意识形态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要求,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敏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要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展开讲解,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韦敏副书记强调:“各部门、支部应及时传达会议要求和精神,强化宣传教育,明确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在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只有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才能取得更大实效。”立足建党百年及“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形势,从党史学习教育角度,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强调教育治党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意义。

  本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立足新形势、探索新方法,从提高政治站位出发,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的形式进行了新探索,为我院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学院政治生态提供了思路。

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教工与学生党支部支委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敏老师主持。

 (文/李健 覃义琛  图/黄宝仪 梁义霞  审/刘立浩 韦敏)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