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伴百年风雨,寻光辉历程——我院2018级本科生预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664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于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100年以来,在党的领导之下,中国实现了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为了让预备党员们对党史有更深刻的认识,积极地响应党中央号召,3月26日下午,我院2018级本科生全体预备党员齐聚行政南楼101会议室,开展“伴百年风雨,寻光辉历程”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旨在使全体与会同志了解党的风雨历程,最终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的目的,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敏老师出席活动现场。

 交流活动开始前,党史学习交流分享会策划组的同志们先播放了《党史故事一百讲》中《南昌起义》视频,带领大家共同回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武装斗争、夺取革命政权的“第一枪”,再一次明确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史实。随后,由来自不同党支部的代表分别介绍自己支部小组成员的党史学习情况。他们有的选择通过观看红色影视作品来加深对党的艰苦奋斗岁月的了解,来自学生第五党支部的钟思懿同志在分享电影《血战湘江》时谈到:“对于党史的学习,观看电影和电视剧是走进历史、走进历史人物的最好办法。”她也分享了对于电影的感悟:“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生死抢渡’,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植根于人民,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并坚定地朝着这个目标迈进。共产党人在浴火中重生,这是湘江战役所体现的最大的价值,它用最生动最有力的历史语言告诉人们,共产党是如何走过来的。”其他支部的同志纷纷表示赞同,还有两个支部同志同样选择了观影的方式感受先辈党员们的英雄事迹,如《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和《周恩来的四个昼夜》。除了观影,阅读马克思、恩格斯的理论著作也成为了不少同志学习党史理论的不二之选,来自第三党支部的同志,介绍了《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四卷》的主要内容,并分享了《选集》的读后感。

 在各个支部的代表分享完毕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敏老师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和会议精神,他谈到:“我们学习党史不只是一个活动,而是一个需要不断进行的过程;大家不要觉得有太大压力,而应该把它当成一种生活常态,例如我每天在‘学习强国’上都要看上一篇有关党史的文章。”另外,他也对各个党支部同志提出了要求,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我们要知道“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增强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要把理论知识用起来,用于指导我们的学习和生活,落实到每一天的行动中去,这样我们的学习才有意义。最后,韦敏副书记带领与会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文/全月蓉 夏艾嘉    图/夏艾嘉 青何月蓉   审/韦敏 廖慧芝)


 与会同志观影


 与会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