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我院各年级开展“同上一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248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国将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教育学生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响应“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号召,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钢铁长城,4月11日至12日,我院各年级在线上、线下陆续开展“同上一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班会由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召开,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会上,辅导员带领学生共同学习了国家安全的概念、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及国家安全机关的相关知识,告知学生国家安全问题受理机关和举报电话12339。随后,辅导员通过播放视频向学生宣传违反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及常见的间谍伪装形式,强调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信念,学习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并积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的工作。接着,辅导员通过介绍新疆反恐事件,让学生对维护国家安全有更明晰的认知——作为中国公民,应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面对疑似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或相关人员,务必保持高度警惕,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主动地支持和配合国家安全工作,更加自觉地参与到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来。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同上一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有利于增强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共同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

 (文/李昕蕊 郭文婷  图/各年级供图审/韦敏 廖慧芝)

 辅导员王丽老师召开主题教育班会



辅导员李逊老师召开主题教育班会


 辅导员高薇老师召开主题教育班会


 辅导员肖乐乐老师召开主题教育班会


 辅导员伍媚扬老师召开主题教育班会


 辅导员廖慧芝老师召开主题教育班会


研究生进行国家安全主题学习


研究生进行国家安全主题学习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