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杨国伟

发布者:黄金顺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4840

一、个人简历

杨国伟(1984-),男,壮族,中共党员,广西德保县人,陕西师范大学文学博士,现为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桂学研究院研究员,讲授《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国当代文学史》等课程。2019年3月入现职,2021年12月破格晋升为副教授。主持“文学桂军点将台”及“南方新锐”栏目。目前主要研究兴趣是中国现当代重要文学现象及重要作家作品、现当代广西文学。

二、主要科研成果

(一)论文发表

1.《救赎理想的“两难”境遇——论张炜小说〈家族〉的苦难叙事》,《长江师范学院报》,2012年第11期,独著。

2.《论张炜小说的散文化特征》,《海南师范大学学报》,2013年第3期,独著。

3.《“革命”与“恋爱”的纠结——蒋光慈小说创作论》,《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学报》,2015年第1期,第一作者,CSSCI扩展。

4.《想象民俗的方法——寻根文学“民俗叙事”策略探微》,《烟台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1期,独著,CSSCI扩展,中文核心。

5.《苏童的“归路”与“迷途”——以<河岸><黄雀记>为中心》,《西北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2期,第一作者,CSSCI扩展。

6.《现实•荒诞•抒情:<独药师>的三个关键词》,《小说评论》,2017年第1期,独著,CSSCI,中文核心。

7.《寻根文学“民俗叙事”的现代性批判》,《理论月刊》,2017年第9期,独著,CSSCI扩展,中文核心。

8.《柳青的文学创作与“左翼文学”传统》,《现代中国文化与文学》,2017年第2期,独著,总第22集,CSSCI。

9.《新移民文学谱系中的个性与理性——以陈谦为中心》,《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学报》,2019年第4期,独著。

10.《<阳光起舞>:讲扎根南方大地的中国故事》,《文艺报》,2019年9月4日,独著。

11.《“质朴”“原本”“真诚”——论吉小吉的诗歌观念与创作》,《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学报》,2020年第4期,第一作者。

12.《沉重的肉身与民族的光辉——<抗战老兵口述历史>读札》,《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学报》,2020年第5期,独著。

13.《学术型社团对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作用——以广西师范大学望道读写社为例》,《教育观察》,2021年第17期,第一作者。

(二)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百年中国文学‘底层叙事’研究”(项目号:20BZW146),在研。

2.主持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自由探索项目(陕西师范大学中央高校基金项目)“现代中国文学‘底层’叙事研究”(项目号:2016TS017),已结项。

3.主持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一流学科建设2020年度项目“中国现当代文学思潮视野下的‘广西文学’研究”(项目号:WKY20010),已结项。

4.主持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桂学研究院2020年度项目“文学桂军研究资料的整理与研究(1980-2020)”(项目号:GXKT202011),在研。

5.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延安文艺与二十世纪中国文学研究”(项目号:11&ZD113,2015年滚动资助),已结项。

6.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现当代文学思想史”(项目号:19ZDA274),在研。

7.主研陕西省社科项目“延安文学中的女性物事研究”(项目号:2015J046),已结项。

8.参与广西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广西文献》研究(1978-2017)”(项目号17FZS006),已结项。

三、主要获奖与荣誉

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团体)。

四、学术会议

略。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