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教育实习】2019级本科贵糖高级中学实习组“廉洁从教”班主任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逊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562

2022420日下午,贵糖高级中学“廉洁从教”班主任工作总结会在贵糖高级中学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主要议程是由我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实习老师对一个月来班主任管理工作进行总结。贵糖高级中学姜敏燕副校长、覃英志主任、梁永献主任、罗耀聪主任、高一年级组全体班主任和我院全体实习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贵糖高级中学实习组组长黄巧萍主持,在致开场词后按照班级顺序依次发言,总结了一个月来的班主任工作。

高一2101班实习班主任黄巧萍老师总结了四点收获,第一,身教重于言教,作为实习老师,应当以身作则,以良好的模范作用带动学生良好的行为举止。第二,班主任需要有说话的艺术,教育学生的话语既要有引导性和鼓励性,又要有严谨性。第三,班主任需要严慈相济,这也是许多实习班主任在工作中常常思考的问题。第四,多参与学生活动,搭建一个与学生形成良好关系的桥梁。

高一2102班兼2120班的实习班主任黄义群老师作为唯一一位肩负两个班级实习工作的班主任,如何平衡两个班级之间的工作管理和学生沟通,减少学生的差别心理是她的工作难点。她希望自己在未来的工作中学会严慈相济、张弛有度。

高一2103班实习班主任盘芳老师重点总结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比如在管理班级方面没有经验、班级换座位的安排没有头绪、对个别同学的教育缺少方法等。她向指导老师表示感谢,也对自己往后的工作提出了期望。

高一2104班实习班主任罗紫璇老师重点强调班主任和学生的沟通工作,不仅需要原班班主任的指导,更需要尽力去帮助学生打开心扉,解决困惑。她认为,很多学生其实是渴望得到老师的关注和鼓励的,作为班主任应该尽可能地关注到每一位学生。

高一2105班实习班主任陈玢老师对姜敏燕指导老师表示敬佩和感谢,她认为姜老师是一个很优秀、很负责的班主任,即使身兼数职,工作繁多,但每天都能及时到班管理,严抓学生的德育教育,反反复复强调学生言行举止,值得实习组每一位实习老师学习。

高一2106班实习班主任张梓琪老师表示,只有真正了解每一位同学内心的想法,从同学们的角度出发才能更好地引导学生。

六位实习班主任的工作总结发言结束后,姜副校长针对工作中产生的问题提出方法指导,要求原班班主任和实习班主任多沟通,更好地促进班级的管理。此外,她指出,这一次实习班主任的工作总结,给学校提供了管理班级的新思路。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有利于贵糖高级中学实习组在今后的工作中勤观察、多思考、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扬长避短。班主任工作任重而道远,实习组表示会更加虚心主动地向班主任学习请教,协助原班主任更加出色地完成班级管理工作。


(文/卢璐  图/卢璐  审/韦敏 李逊)

会议现场

实习班主任发言

贵糖高级中学姜敏燕副校长讲话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