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教育实习】 “立德树人讴歌青春 ,争当新时代好教师” 2019级本科江南中学实习教师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逊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288

202256日晚,江南中学举办主题为“新青年 ‘说’——立德树人,讴歌青春,争当好教师”的实习教师座谈会,让青年实习教师欢聚一堂,说一说他们的教育故事。

会议主要内容是校领导和我校实习生交流沟通实习生活期间的收获和遇到的困难。江南中学校长吴秋廷、副校长何水机、教务处主任潘善圣等校领导和全体实习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团委副书记黄秋华主持。

首先,何水机副校长对实习教师们的刻苦钻研、虚心求教表示了肯定,并对实习教师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做好为人师表的表率。第二,希望实习老师协助科任老师的教学活动,和班主任一道管理好班级。第三,疫情防控形式严峻,佩戴好证件进出校门,通勤时注意安全。第四,希望各位实习老师在课余组织学生开展一些健康有益的活动,让学生更有朝气和活力。第五,虚心学习,努力工作,团结友爱,互相帮助。

随后,潘善圣主任介绍了目前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教师的专业发展的一些思路和计划,针对目前实习教师的情况提出一些建议。潘善圣主任首先对实习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鼓励,他从教职工规模、办校历史和学校成就等方面介绍了江南中学,并寄语实习生在这所年轻且充满活力的学校发挥自己的才智,锻炼自己的能力。同时,他对实习生的三点能力要求:第一是能够有拿得出手的好课,第二是能写好一篇论文;第三是能做好一个课题,出好一份试题。

在实习教师代表发言以及实习教师自由发言环节。我院的实习组副组长李颖从代理班主任工作和语文实习教师工作两个方面谈了谈一个多月来的实习感悟。实习组组长曹佩婷结合个人实习经历,谈了自己的作为语文实习老师和实习班主任的收获,表示自己不会安于现状,在接下来的实习时间里会全力以赴,多听多学。

会上,实习教师分享了自己实习所获以及实习中面对的困惑和困难。实习老师们围绕自实习以来自己的所思、所悟、所获畅所欲言,都表示在跟岗实践中受益匪浅。在这近两个月中,实习老师不仅能每天跟随指导老师听课学习,还能走上讲台锻炼讲课能力,参与班级事务管理,内容丰富。同时,大家也谈到在实习期间要刻苦勤奋,要加强学习,把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最后,吴秋廷校长与实习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吴校长从自身出发,向实习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实习故事,并对实习教师提出了一些诚恳的建议:一是建议实习老师多听课,不仅要听指导教师的课,还要主动多听其他老师的课,博采众长;二是要积极主动去学习,要珍惜实习的时间;三是要虚心请教,在实习中还会遇到很多问题,要多请教指导老师或者其他老师。同时,他希望实习老师能够将自己当作江南中学的一员,更积极、更主动地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学有所获。

此次座谈会让实习教师有机会对过去一个月的实习生活进行交流和总结,也为实习教师在教育教学成长之路上指引了方向。相信经过一个学期的实习生活,实习组成员都能学有所获,成就自己。

(图/黄西西  文/黄西西  审/韦敏 李逊)


江南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吴秋廷发言


实习生代表李颖发言


实习生代表曹佩婷发言


实习生自由发言


实习生自由发言


合影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