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院2019级师范类专业本科生全体实习组组长五月第一次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逊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436

58日下午,2019级师范类专业本科生全体实习组组长五月第一次例会在腾讯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逊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江飞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敏老师,语文教育学教研室主任、教育实习总策划、总指导唐子江老师,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莫芳老师以及2019级本科生全体实习组组长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三个实习组分享组内管理经验。博白中学实习组组长张芃莹就组内例会、组内请假规范、宿舍晚点名等三个方面作经验介绍。龚州中学实习组组长梁伟豪从正副组长分工、组内会议、与指导老师联系三个方面分享相关经验。覃塘高中实习组副组长黄雅靖介绍参与实习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相关工作作了交流。

紧接着,博白中学、容县高中、陆川中学实习组汇报组内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情况。然后,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莫芳老师对组内管理提出相关建议。李逊老师询问各实习组教学课时及主题班会开展情况,并再次强调教育实习方案中关于教学和主题班会的最低课时要求。

随后,唐子江老师从四个方面对各实习小组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进行详尽指导:一是强调落实“小先生”实习制度,即学即教。二是课时要做到绝对保底,多多益善,并加强与指导老师的沟通交流。三是加强实习组与学院的沟通交流,定期向辅导员反馈组内工作情况。四是要提高课标意识,根据课标开展教学。

韦敏副书记对实习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疫情常态化管理下要做到遵纪守规。二是虚心向指导老师学习请教。三是同学之间要互相关心,团结友爱。

江飞书记针对实习组的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珍惜机会。首先,珍惜每一次向老师、同学学习的机会,做到多听课、多学习,尽可能争取上台机会。其次,珍惜团队。实习组组长要带领团队去迎接各种挑战和困难,尤其在疫情期间,互相帮扶,不让任何一个同学掉队。第二,注意自身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遵守各校的防疫政策和规章制度,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开展教学工作。

最后,学院领导给予各实习组殷切关怀和期望,并表示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集体前往各实习学校听课,见证实习生的成长与蜕变。本次全体实习组组长五月第一次例会的顺利召开,将有利于2019级本科生实习组更加顺利地开展今后的管理和教学工作。希望各实习组组长传达会议精神,让每位实习生能够在实习过程中将所学知识化为实践,学有所得。

(文/黄巧萍、陈玢 图/陈玢 审/韦敏 莫芳)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