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教育实习】2019级本科北流市高级中学实习组参与实习学校读书沙龙团日活动

发布者:李逊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448

为宣传世界读书日文化,鼓励团员青年们多阅读,营造良好的读书风气,激发团员青年活力,2022425日晚,北流市高级中学团委在党员活动中心举办“静心悦读,书香致远”读书沙龙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北流市高级中学团委书记吴运锦主持,青年教师代表、全体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实习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吴书记和团员青年们围坐在一起,分享读书心得,互动交流,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经历,分享各自的体会,推荐了各自在近期阅读的好书。

李凤莲副书记推荐了《山海经》,并鼓励大家多多体会华夏民族古老的“精神内核”和“生存智慧”。杨富清老师推荐了《毛泽东自传》,让大家简单了解了一代伟人的生平,也展现了一段辉煌的中国革命史。

随后,实习老师们也逐一介绍了各自的近期所读书籍。谢雯茵老师分享了《黑骏马》,这本书能够引导读者去感受作者传达蒙古族人的魂、辽远壮阔的草原、铁血汉子与坚韧女人的伟大。张倩老师分享了余华的《活着》,讲述了一位叫福贵的老人,他历经世间沧桑,痛失所有希望之后,没有颓然倒下,而是坦然接受命运给予的福祸,找到了活着的意义。

活动最后,吴书记勉励青年教师们要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同时也希望青年实习老师们能多分享好书,与青年教师们广泛开展读书活动。实习组老师表示会努力养成良好读书习惯,认真配合活动的开展,营造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让阅读成为校园新风尚。


/谢雯茵 图/谢雯茵  审/李逊


活动现场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