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师生多措扬正气 清廉文院风正香——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368

        初夏五月,穆穆清风。五月以来,为营造崇德尚廉的浓厚氛围,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组织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内容生动,形式多样。

主体责任强压实  廉政党课筑防线

        “仅靠法律为什么解决不了腐败问题?”这是学生第七党支部书记黄瑶在讲授题为《建党百年永存高远之志,打牢成才之基》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时提出的问题。课上,黄瑶引用孔子弟子子路和子贡救人的典故,列举近期高校查处的学生案例,强调防微杜渐的重要性。

“书记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告诉我们要把党风廉政教育放在重要位置,让教育的防线筑得更牢更实。”学生第七党支部的党员张子祎这样说。

廉洁诗篇齐吟诵  声情并茂撼人心

        5月10日当天,学生第三党支部举行“咏廉颂洁”廉政诗文朗诵会,从中华优秀传统诗词中汲取廉洁养分,厚植廉洁基因。“勤洁流芳千古颂,污化遗臭定万年”、“恶莫大于放任贪,且看官场落马人”、“幽兰生前庭,含熏待清风。清风脱然至,见别萧艾中”……吟诵之声,声声入耳,充分彰显文院特色。在交流环节,同志们由衷感发,气氛热烈。大家深知,反腐倡廉没有休止符,深化纪律教育,弘扬廉洁文化,永远在路上。

学理论悟精神  忆伟人倡清廉

        近日,学生四支部、教工一支部、教工三支部相继到雁山校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参观活动。古有马革裹尸、清白还珠的马援,始倡文教、庭诰显声的颜延之,抗衡强权、为民除害的周渭;现有革命领袖如廉洁为民的光辉典范周恩来,革命先辈如廉洁自律的模范毛泽民,拳拳报国心、姓钱不爱钱的科学家钱学森,宝刀不老斩疫魔的抗疫英雄钟南山……在雁园廉声中,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支部党员们一起回顾了学校从师专到师大的风雨路程。这场廉洁盛宴,引导了师生党员们思廉守廉,遵法守法。

我观我享我要廉  打铁还需自身硬

        5月13日,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收看以清廉家庭建设为主题的廉洁宣传片《灯火星光》。光影流动,宣传片以生动直观的方式号召每一位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反思自我,净化自我,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做生活中的灯火与星光。此外,支部党员同志还通过学习刘伦堂、李庆军两位同志的廉洁事迹,坚定理想信念,在心中种下廉洁的种子。高校学生党员是祖国的未来,廉洁教育工作要早做、常做。

        廉风吹入心,润物细无声。学院党委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文院,为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提供思想保障,通过“5·10思廉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不断创新和拓展廉洁文化宣传载体,加强师生纪律教育,将廉政文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活动结合起来,深入到每位师生的行动当中,让清廉自律蔚然成风,吹遍校园。(文/董颖 杨妍  图/黄金顺 柏敬宜审/江飞)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