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 “廉洁在我心,诵诗扬清风—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600

  学生第三党支部于2022年5月10日在线上举行了“廉洁在我心,诵诗扬清风”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部参加。

  本次党日活动由两部分组成,分别为分享廉洁故事、诵读廉洁诗词,活动由谢雯茵同志主持。

  谢雯茵同志给支部成员们分享了两个小故事。其中一个是“杨震拒贿”,这个故事来自于《后汉书·杨震传》。主要是通过杨震拒绝王密在夜里送来的银两、杨震拒绝以自己的权力为子孙谋私利来赞扬了他廉洁过人、刚直不贪、拒收重金的高尚品德。这个故事给我们的启示是:“廉洁声誉胜过丰厚家产。”惟有廉洁才能立足于社会、常保安宁,廉洁是对一个共产党员基本的要求。

  在诵读廉洁诗词部分,有四位同志向支部成员们诵读了自己喜欢的一首廉洁诗词。其中黄于骅同志朗诵了《入京》,这一首七言绝句,其以质朴的语言、自然的特征,抨击当时进贡的歪风,表现出诗人铁骨铮铮,不愿同流合污的高洁志向和品质。李鸿儒同志朗诵了《咏史》,这首诗的首联通过回顾以往的朝代,指出勤俭能使国家昌盛而奢侈腐败会使国家灭亡的道理。同志们在分享的过程中,通过廉洁诗词,进一步感受到廉洁是高尚情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廉洁在我心,诵诗扬清风。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的学习与分享,支部成员进一步意识到作为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淡泊名利、心中有信仰,要在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饱有无私奉献的精神、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从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日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集体或个人的形式开展学习《习近平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活动,深入领悟文件精神。罗晓莹同志分享到: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到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文/谢雯茵  图/熊晓霞 谢雯茵  审/董颖)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