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明德崇廉,明辨笃行—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444

  为了规范支部成员们廉洁自律的意识和提高对党史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2022年5月14日下午,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理二区208教室开展了“明德崇廉,明辨笃行”的主题党日活动,一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石凤琼同志主持,内容主要分为石凤琼同志带领成员们学习“清廉师大”相关文件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五四之际到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和在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成员们讨论和交流学习并由代表发表学习感想。

  活动伊始,石凤琼同志通过分享曹邺和方佑两位历史名人的八桂廉洁故事来展开廉洁教育学习。石凤琼同志带领我们品读了八桂诗人曹邺创作的《官仓鼠》诗歌,并指出诗人借用官仓鼠比喻肆无忌惮搜刮民脂民膏的贪官污吏,引导支部成员们利用专业特色,培养寻找廉洁相关诗歌的意识。接着石凤琼同志对八条党员廉洁自律规范作出了较为详细的介绍,提出全体党员们应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在心里,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廉洁自律,接受监督。对此来自18级基地班的戴凤玲同志结合了自身实际分享了廉洁心得,作为学生党员要在考试做到不作弊,其次作为一名即将毕业走向人民教师道路的党员,更要廉洁从教,不做有偿家教等违背廉洁的事情。

  紧接着,石凤琼同志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其中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时,全体成员一同观看了五四青年节发布的《奋斗者!正青春》视频短片,感受了来自各个领域优秀的青年代表满腔青春热血和意气风发的能量。石凤琼同志就此强调了作为勇担历史使命的青年人,要多参加学院和社区举办的志愿服务活动,培养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责任心。

  最后,支部成员代表就本次活动学习的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其中来自20级基地班的陈艺娴同志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之际到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她表示作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青年学生,更应该学好红色文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自觉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全体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应该严格遵守党员廉洁自律的规范要求,牢守初心使命,坚守纪法底线,并且坚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做奋勇争先的新时代青年。

(文/温倩楠  图/温倩楠  审/董颖)

(全体支部成员学习八桂廉洁故事)

(支部成员代表分享学习感想)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