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厚植廉洁文化,涵养正气清风——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901

  青春有为,廉洁有我。不勤,无以成就事业,不廉,难以凝聚人心。正值“5·10思廉日”,督促党员同志敬廉崇洁、诚实守信尤为重要。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提到,作为党员同志,要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为进一步弘扬“廉洁奉公”的优良传统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共产党员的要求,学生第六党支部于2022年5月13日17点30分举行了“思廉日”主题参观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在校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举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跟随讲解进行学习和自行参观学习。活动伊始,走进廉洁教育基地,“廉政文化”四个红色大字就映入眼前,第一位讲解员首先讲述了国家弘扬廉洁文化的重要性和历届国家领袖论廉的观点。跟着讲解员的步伐,党员同志们了解到了“马革裹尸,清白还珠”的八桂古代廉吏马援,“始倡文教,庭诰显声”的颜延之,“抗衡强权,为民除害”的周渭,“天下廉吏,清官第一”的于成龙等官吏的廉政故事。在革命领袖板块,讲解员重点讲解了“一件穿了40多年的棉坎肩”的陈云。接着则讲述了诸如革命先烈毛泽民等人的廉洁事迹。在第一位讲解员的带领下,各位党员同志们初步学习了这些令人敬佩的先辈们的事迹,感受到了廉洁文化影响的深远。

  随后,第二位讲解员在讲述勤廉榜样时,着重讲述了人民公仆——黄文秀,黄文秀生前是百坭村的驻村干部,她把一生都献给了人民。黄文秀的奋斗拼搏,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绽放了为民造福的青春光华。接着,讲解员又讲述了钱学森、邓稼先等科学家的故事和徐特立、莫振高等人民教师的故事。各位党员同志们在学习中感受到了不同岗位上的榜样们的廉洁力量。

  第三位讲解员则主要讲解了“雁园廉声”板块中的陈望道、林砺儒、伍纯道等人,在“以案为戒”板块中,各位党员同志们深刻体悟到,无论是学术还是其他领域,只要有同志犯了政治性贪污错误,国家打击贪官污吏的心永不会放松。其中一位党员同志在学习后不禁感叹:“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格外重要,廉洁奉公是对党员同志们的切实要求。”

  经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各位党员同志们在了解前人的廉洁事迹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自行参观“廉洁书画展”。在一字一画中体会“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廉洁本色。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各位党员同志更加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们对于工匠创新精神的理解,借此次党日活动,支部的全体党员们通过QQ等线上平台学习了习近平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各位党员同志各抒己见,讨论热烈。他们表示,工匠创新精神是促进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作为学生,更加应传承其创新精神、勤学精神,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敢为人先,做好其他同志的榜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涂青 图/陈卷叠 审/董颖)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