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凝心聚力同进步,院校合作共发展——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桂林中学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619


 为加强我院与合作学校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2019级师范专业本科实习生的实习情况,推进后续实习工作的开展,提高教育实习的质量,2022年5月16日下午,学院与桂林中学开展了本科师范生实习沟通交流座谈会。桂林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马劲,桂林中学教务处主任汪业顺,桂林中学语文组组长、特级教师杨生春,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江飞,学院院长樊中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敏,学院学工办主任、专职辅导员李逊,学院语文教育学教研室、桂林中学带队指导老师方小凤以及桂林中学实习组全体实习生参与了会议。

 座谈会上,马校长代表桂林中学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与高校的交流是对学校教学工作很好的反馈,也是促进对现阶段进行教学改革、课程改革的良好契机,符合“基高联动”理念,并希望学院同桂中继续保持深入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教育事业及未来的教师提供更好的条件,助力广西基础教育的发展。

 随后,江飞书记代表学院对桂林中学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和关心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同桂林中学的友好合作关系,桂林中学是学院重要的实习和就业单位之一,希望与桂林中学继续深入合作,逐步启动优秀教师主题讲座等活动,充分发挥一线优秀教师对大学生师德培育和教师职业技能培育的积极作用,为国家和地方培养更多的教师人才。

 樊中元院长就我院将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具体的介绍与交流。双方还围绕如何从新课程改革的背景教育教学的实践出发,提升师范类本科实习生的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整合高校资源优势提升基础教育的质量展开了深入探讨。同时,由樊中元院长和马劲校长作为代表,共同签订了“教育科研实习基地”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最后,学院领导同2019级本科桂林中学实习小组的实习生进行座谈,江书记和樊院长分别表达了对实习生实习工作的肯定,希望实习生们珍惜实习机会,珍惜听每一节课的机会,珍惜与小组成员一起实习的缘分,将精力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上,抓住教育实习的时机、克服困难,多磨课练课,主动和指导老师沟通,将所学的理论应用到教育教学的实践中。

 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会,院校双方增进了教育共识,同时为进一步推进双方在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黄婷钰 蒙科宇  图/宋阳  审/韦敏)

 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


桂林中学校长马劲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江飞讲话


学院院长樊中元讲话


授牌仪式


会后学院领导老师同实习小组交流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