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院望道话剧社《花桥荣记》广西师大附外专场圆满落幕

发布者:盘丹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894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动员广大青年将毛泽东文艺思想和习近平文艺思想相结合,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家国情怀,2022522日晚,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望道话剧社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田家炳楼的报告厅内上演经典话剧《花桥荣记》。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校长文国韬、党委书记王忠英,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花桥荣记》总策划黄伟林、刘铁群,学院党委书记江飞,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敏与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近三百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本场话剧演出。

《花桥荣记》是根据台湾著名桂籍作家白先勇同名小说改编的一部多幕话剧,讲述了20世纪40年代出生在广西桂林的主人公春梦婆依靠家传的秘方和手艺,在台北长春路开了家桂林老字号米粉店“花桥荣记”的故事。

演出开始前,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王忠英与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江飞先后致辞,对此次话剧演出寄予了厚望,表达了两校继续加强多方面合作、推动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以及向广大师生传递青春正能量的殷切期盼。

灯光暗下,演出在顾太太的一声“花桥荣记”中拉开了帷幕。“悲欢离合、升降沉浮,酸甜苦辣、生离死别,都能从米粉中品出来……”花桥荣记的一碗米粉串起了海峡两岸的文化血脉,寄托着绵绵的哀思乡愁,牵动着每一个漂泊在外的广西人的心。那往来穿梭于台北长春路花桥荣记牌匾下形色各异的街坊食客,也无不在漫长痴情的等待中盼望着与故乡重逢。演出中,跌宕起伏的剧情牵动着观众们的心,现场反响甚好、高潮迭起。演出结束谢幕时,观众们依旧掌声欢呼不断、好评如潮。本次参加话剧演出的大多为20级、21级新演员,为《花桥荣记》这一经典话剧的演绎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也让新演员们积累了经验、获得切身的体验与感受。

《花桥荣记》在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的顺利上演,不仅向观众展现了话剧文化独特的魅力和影响力、响应了送文化进校园的号召,延续新西南剧展的蓬勃生命力,也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崇高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增强其对自身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充分展现今日大学生的文化与责任担当。

(文/谢雨婷 图/谢雨婷 卢姿颖  审/韦敏)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江飞致辞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王忠英致辞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