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品山水之乐,享诗诵盛宴——望道读写社赴灵川开展“甘棠之夏”诗歌朗诵会活动

发布者:盘丹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518

为配合灵川县图书馆开展“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活动,2022521日,广西师范大学望道读写社赴灵川县甘棠公园风雨桥开展“甘棠之夏”诗歌朗诵会活动,在桂林山水的壮美秀丽中享受诗歌朗诵的愉悦。本次活动由灵川县图书馆文晓云馆长、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黄伟林、刘艳老师策划,李逊、盘丹老师组织,曾丹娜主持,灵川县图书馆代表、灵川县文学协会会员、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部分师生和望道读写社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活动目的和到场嘉宾。灵川县文协副主席李碧涵先生为活动开场致辞,感谢灵川县图书馆和广西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也感谢灵川县文协会员的积极参与。

诗歌朗诵会的第一篇章是探寻诗歌中蕴含的“美丽秘境”——桂林。童年时,桂林是课本里走出来的“山水秘境”,即便未曾亲见漓江风光,也已听闻“桂林山水甲天下 ”的美名。广西师范大学望道读写社毕慧姿、程宇鑫带来的《桂林山水》朗诵,“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开启了此次置身桂林山水,探寻诗歌中蕴含的美丽秘境的旅程。“长相思,在桂林,苍梧山远潇湘深。”在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贾玮的《寄杨五桂州谭》朗诵、陈子铃的《送桂州严大夫》朗诵、梅瑾琪的《长相思》朗诵、张洁的《西山凿池种白莲作》朗诵、李想的《榕树楼晚眺》朗诵、吕奇骏的《舜洞秋风》朗诵、閤承浩的《漓江画山九马》朗诵、李广的《漓江》朗诵,以及巩怡林的古筝独奏《渔舟唱晚》和笛子独奏《青花瓷》中,在场人员一起在古诗词和古典音乐中,探寻桂林蕴含的千古美丽传奇。

第二篇章是探秘藏在当代诗人里的山水人文。在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金婕带来的诗歌朗诵《香溪》中,甘棠江仿佛随之“流成一对对清澈的少女的眼睛,闪烁着明天”;黄秋钰的诗歌朗诵《漓江村畔》,带领人们感受桂林人民最淳朴生动的生活气息。灵川县文协会员们深情的多人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倾注了对柔情似水的故乡的无限眷恋。    

最后一个篇章是感受诗歌带来的精神滋养。桂林的山水,不仅是令人迷醉的自然名胜,也具有指引人们前行的精神价值。在孩童们稚嫩的嗓音和活泼的表演中,《我骄傲,我是中国娃》、《我是少年,强国有我》、《鸡毛信》、《青春的赞歌》,让在场人员无不动容于少年们对国家最纯净、最真挚的爱和最坚定、最积极的奋斗之心。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带来的合诵《月光下的中国》,深情道出了对祖国源远流长的历史、灿烂博大的文化、壮丽秀美的山河的赞美与自豪之感。

朗诵结束后,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师生和望道读写社成员在文协成员下的带领下,赴潭下镇山口村采风。在村党委宣传委员的讲解下,山口村振兴改造的历史如一幅画卷徐徐展现在师生面前。山口村有白墙、青瓦、马头墙的古朴桂北民居风貌,有已列为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神圣的“四方灵泉”,有三元及第状元文化廊,有“桂北游击队岭尾渡歼敌战”红色文化广场……古色古香的村庄与历史的厚重沧桑、红色故事的熏陶巧妙结合,让师生们忘却了城市忙碌的喧嚣,沉浸在优美的自然和人文风光中。

本次赴灵川县诗歌朗诵会让师生在江畔朗诵诗歌,置身桂林山水之间,切身感受桂林这一“山水秘境”的独特韵味,在古诗词中探寻桂林蕴含千古的美丽传奇,领略诗人笔下桂林山水的自然风光与人文风采,并在对社会主义新农村风貌的欣赏中增进对时代社会的认知,将人文教育融入山水之中。

(文/毕慧姿 图/望道记录社 审/韦敏)


望道读写社成员朗诵《桂林山水》


合诵《月光下的中国》


合影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