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我院获批校级“汉语言文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发布者:黄金顺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122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课程育人大格局,根据《关于申报广西师范大学校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的通知》精神,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积极谋划,总结前期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在建设成效良好基础上申报了“汉语言文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2022年9月14日,我校召开校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遴选评审会,专家对照评审条件和要求,认真查阅申报材料,遴选出22个校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其中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获批“汉语言文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专项经费)。据悉,校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实行动态调整制度,对前期建设效果良好的“汉语言文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等12个校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予以专项经费资助,其余10个校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自行配套经费开展建设。中期检查“合格”再给予相关经费支持,“不合格”将停止支持。

        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鼓励教师结合学科特点,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立德树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教学成果。学院自2019年以来共获2门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个团队获自治区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14门课程获校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其中5门课程获重点建设项目)。

        “汉语言文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功入选校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专项经费),是学校对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近年来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成效的充分肯定,这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鞭策。中心下一步将积极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与建设,组织开展经常性的课程思政建设教师交流、观摩和培训活动,有效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与能力,持续推进课程思政的教学实践和理论研究。(文图/教务工作室 审/刘世文)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