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237

        2022年11月1日,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党支部在育才校区文二楼810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会。本次会议由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党支部副书记王娟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江飞、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党支部书记胡大雷、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党支部全体党员、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学院专职组织员等参会并积极交流学习心得。

        江飞给同志们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学。江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是踔厉奋发的冲锋号角。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同志们要重点学习科教兴国战略的内容。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人才成长,使他们成为科研主力军,学院在不断发现、培养人才,为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铺路搭桥,培养造就高水平学术团队。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自身的教育实践进行反思创新与努力。

        党支部同志们纷纷交流学习体会。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孙艳庆谈到,关于学习科教兴国战略方面,学院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中要深入思考如何更好的做好育人工作,加强新文科建设等。袁柳认为,学科发展与国家发展密不可分,作为一名普通的汉语国际教育教师要立足自己的工作,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讲好中国故事,让每一位有志于学习汉语的留学生学好汉语,更好地了解中国。其他同志皆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工作实际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思考,做了精彩的发言。

        最后,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党支部书记胡大雷做了学习总结,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了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肯定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文化事业日益繁荣”,同时也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尤其是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指明了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明确了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科研工作、教学工作结合起来。他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多下功夫,真正做到名副其实的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通过本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党支部的同志们收获满满,领悟了新时代的新思想,决心肩负新使命迈上新征程。

 

                                                            (文/朱国佳、董颖 图/赵亮 审/江飞)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