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紧跟时代 与党同行——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学党章 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盘丹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376

2022年11月11日下午,学生第六党支部在文二117教室开展“紧跟时代,与党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支部党员的思想理论学习,会议全程由梁靖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努力使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能只知其然,还要尽可能深入学习,所以本次党日活动支部组织党员们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五个必由之路”等理论展开学习讨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想清楚、弄明白“怎么学、学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理论联系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学习中。

今年是广西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90年前,广西师范大学前身、广西师专首任校长杨东莼先生为学校根植了“扎根八桂,教育报国”的师范根脉和“弘文励教 至臻至善”的“独秀”精神。为进一步学习广西师范大学校史,支部党员一起观看了贺祖斌校长接受人民网专访的视频,跟着贺祖斌校长回望学校的奋进历程,再悟初心使命,凝聚前行力量。

本次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启发我们与时俱进,不断革新自己的思想,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文/滕林玲 图/滕林玲 审/董颖)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