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21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确保党章与时代同行并进,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也是我们党的一个优势。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切实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章修改内容及现实价值,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五支部全体党员于2022年11月11日,在腾讯会议进行了党员活动日专题学习。

首先由学生第五支部副书记杨蕙嘉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了解党章修改的重要意义,其次第五支部宣传委员王铁梅同志,将党章修改的具体内容制作成直观生动的ppt内容,并配合视频讲解,让支部党员能更加直观的了解和学习。

全体党员在学习中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这些修改有利于推动全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与党和国家工作战略部署上来,更加自觉地贯彻党的基本路线,不断以发展新业绩续写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

通过本次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章是一面光辉的旗帜,映射出一个矢志民族复兴伟业政党的强烈责任与历史担当,它将引领新征程、开辟新天地、走向新胜利。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章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党员同志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才能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必胜的信心勇气,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文/王铁梅 图/董文慧 审/董颖)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