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纵观中共百年新闻业演进——我院举行第二十二期“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课程系列讲座

发布者:廖慧芝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219

        11月15日,我院第二十二期“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课程系列讲座在文二区119教室举行,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理事长商娜红应邀做题为《中共百年新闻业演进的历史逻辑:基于角色功能的视角》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新闻与传播学专业教师魏文楷主持,我院部分新闻与传播学专业师生参加。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商娜红教授以“中共百年新闻业演进的历史逻辑”为切入点,围绕西方新闻的功能角色性质、中国新闻事业的百年演进以及中国新闻业的角色功能性质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新闻业演进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在结语部分,商娜红教授表示,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理解中国新闻业演进的历史,我们还需要进一步正确理解和把握三种逻辑的内在联系,才能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的角色认知、理论创新和实践情怀。

        在提问环节中,商娜红教授细致地解答了同学和老师们关于在新媒体时代背景下新闻业发展的疑惑。

        “我们回顾过去一百年的历史,就是为了更好地理解中国新闻事业演进历史。”只有不断回顾过去,才能更好地着眼将来。本次讲座带领新闻与传播学专业的同学深入了解了中国百年新闻业的演进历史,拓展了他们的知识面,对提高他们的专业知识水平与素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文/朱怡嘉 摄/刘悦 审/陈勇)


 商娜红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魏文楷老师向商娜红教授赠送专著


 嘉宾和老师合影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