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坚定信念,增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逊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967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思想觉悟与理论水平,坚定党员信念、增强党性修养,2022年11月18日,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行南楼401开展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学习党章、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校史、预备党员宣誓四部分组成。支部副书记潘禹宏同志主持了此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与会。

《党章》是党的基本法、总规矩,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党的二十大部分修改2022年10月22日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共同对照学习新修订的党章修正案,深刻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潘禹宏同志指出此次对党章的修改,既传承了中国共产党修改党章的历史经验,又赋予党章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时代特色。更好地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重大贡献。通过将党章学习与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相结合,进一步推动了第四党支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章》学习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本次党日活动继续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重点学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在学习中,同志们进一步明确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的深刻道理,潘禹宏同志强调要将理论学习联系自身实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和指导实践,做到思想和行动共同进步。

广西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之际,全体党员共同学习我校校史,并观看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的采访视频,增强集体荣誉感,彰显党员担当。在校史的学习过程中,同志们深刻领悟到“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和“弘文励教 至臻至善”的师大“独秀”精神,更树立了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远大理想。

以上三项活动结束,杜阅凯、肖文淇、曾雯、廖茵、陈慧方、李颖六名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支部书记莫芳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全体党员要永远跟党走,以独秀精神谱写新时代的华章,并对以上六位预备党员表达真挚祝贺以及殷切希望。通过学理论,强党性,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了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同志们表示,要不断继承和发扬师大精神、砥砺前行,成为合格的新时代党员。

(文/邹雨柔 图/胡启凤 审/董颖)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