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2022年下半年第二批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盘丹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56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党员发展相关规定,学院党委于2022年11月26日至2022年11月28日开展了针对2022年下半年第二批发展对象的集中培训。

在本次集中培训中,学院党委书记江飞为学员们开展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主题教育。他强调,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要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还要认真学习党的党建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本次教育还从四个方面梳理了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及做法,为学员明确发展要求,指明发展方向。最后,江飞对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为公要坚定,为民要始终,为业要勤勉,为人要正派,并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对青年寄予殷切希望结束。

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李逊带领学员们梳理了我院发展党员的相关流程和各个环节的材料,使学员们明确了在发展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同时又从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对违反组织纪律行为的处分等十二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讲解,带领学员们认识该条例的意义与作用,号召学员们强化党的纪律意识,严于律己。学生第七党支部书记黄瑶首先提出我们应该从思政课中学人、学事、学精神,将生活经历与所学理论结合起来,并在比较中审视国家发展和世界文化差异。最后,黄瑶带领学员们从把握“两个确立”、“两个结合”、“两个大局”、“两件大事”、“两个答案”五个方面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毕权飞为学员们带来了“枪杆子里出政权——从人民军队发展史中汲取前行力量”的主题教育,主要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五大军种、军史的基本脉络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建立的历史启示,并号召学员们要爱国拥军,从人民军队发展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专职组织员董颖引导学员们线上观看廉洁专题教育与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的相关视频,让学员们意识到廉政廉洁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学员们自觉树立廉洁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培训结束后,专职组织员董颖还让学员们认真总结培训所学内容,自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史、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卷,并提交学习心得。

至此,我院2022年下半年第二批党员发展集中培训工作圆满结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学习,严把党员“入口关”,保证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增强了对党的基本理论的领会和掌握,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

                                                         (文/熊帅敏 图/熊帅敏 审/董颖)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