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聚焦二十大】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2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12月2日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主讲,主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江飞主持报告会,学院全体师生党员300余人参加了本场报告会。

        林春逸副校长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九个深刻领会”和“一个贯彻落实”,全方位梳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五个“牢牢把握”,一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四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五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体师生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在党的引领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对于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林春逸副校长向全体师生党员提出三个要求。一要读原文、悟原理,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二要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联系着学;三要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这些年来我们走过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联系我们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具体实践,联系国际环境深刻变化等来学习。

        会上,林春逸副校长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部署时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特色鲜明的一流学院的生动实践,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学院的工作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贯彻落实。

        江飞书记表示,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学院“以文化人,经世致用”的理念精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以及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是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师生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自身工作能力提升和学习进步的不竭动力,为实现学院、学校教育水平提升、为国家培养更多有用的人才贡献力量。

                                                   (文/董颖、粟镜蓉、庞纪兵  图/李湘媛 审/江飞)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