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黄金顺发布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36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师党〔2022〕75号)要求,2023年1月9日,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在育才校区文二楼北楼810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团委书记、专职组织员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飞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草拟了《2022年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2021年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汇报》。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江飞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及2021年度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随后,江飞代表学院党委作对照检查,围绕“6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江飞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见提出了批评意见,并明确了下步整改和努力的方向。

        林春逸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工作,认为会议准备充分,问题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务实,会议开得扎实,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林春逸强调,一是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已形成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会议目的;二是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更加主动作为,担当有为,创新作为;三是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引培留用、新文科建设等方面的任务非常艰巨,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开拓视野,主动思考探索建设国内一流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举措;四是学院领导班子要继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严负其责、严于律己;五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对待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突出问题导向,共同为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江飞在对会议总结时表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希望学院在作风建设上有新气象,改革发展上有新作为,班子建设上有新加强。结合学院实际,江飞还强调:一是深学细悟,把思想集中到学院各项工作上来;二是稳中求进,把力量集中到破解学院难题上来;三是砥砺奋进,把行动集中到从严治党的实效上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认真研究谋划,明确工作思路,强化工作实效,推动各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文/董颖 图/廖慧芝 审/江飞)

会议现场

林副校长发言

合影照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