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613

        2022年12月9日,学生第六党支部在文二区216教室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梁靖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到场学习。

        党日活动开始前,支部为新近吸收的一批预备党员举行了宣誓仪式。任重道远须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新的预备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严于律己、勇于奉献、敢于担当,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天道酬勤、力耕不欺”的锐气;“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豪气积极投入为党和人民服务的实践中。

        党日活动的主题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地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论断,引领民族工作在创新发展中迈上新台阶,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所以我们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把握几个重要关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民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应该正确把握民族工作共同性和差异性、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意识、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物质和精神四个关系,在实践中促进民族团结共同发展。

        会上,宋珞宇同志分享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阶段,更加需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国家的向心力,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本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加了支部理论学习经验,提高了全体党员同志的思想觉悟与理论水平,引领支部党员同志坚定党员信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文/蒙科宇 图/滕林玲 审/董颖)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