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生第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23

        2022年12月9日下午,学生第六党支部在文二区216教室召开“锻造坚强堡垒”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梁靖同志主持,支部书记李逊老师、其他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党支部副书记莫玉莹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支部本年度情况:支部在2022年工作中共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7次;支部党员大会6次;每月根据时事或重要讲话相对固定一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次,如“‘学习强国’学习经验分享会”、 “七一”专题党课学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将党史学习贯穿于每次会议与日常工作中;开展党小组会议8次;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党委组织的党课6次、红色教育1次、志愿者服务1次,保证教育党员的落实成效。本支部在2022年共发展18名学生党员,积极组织党员、预备党员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报道、观看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等。适时做好学生的入党启发教育,与下属团支部密切联系,并指导和监督团支部做好“推优”的各项工作,加强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培养和党员的教育。

        同时支部还梳理出工作中发现的支部理论学习形式创新不足、党员先锋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等主要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在理论学习上主张支委带头先学,并传达到党员之中;从制度出发落实责任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高支委工作能力,为支部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党员们对支部工作表现也提出相关意见与建议。

        会议第二项支部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李逊老师指出,全体党员都应该实事求是,“打开天窗说亮话”,深刻反思自己本年度工作和表现中存在的优缺点,支委作为培养联系人是否与培养对象联系紧密,及时反思并改进,在下一年度继续发挥本支部优良的工作作风。全体党员依次对2022年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地从自身实际出发,深刻反思查找自身问题并听取意见。

        会议最后一项由支委发放测评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进行民主评议党员。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对支部本年度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整改计划做了详细清晰的总结,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

(文/滕林玲 图/滕林玲 审/董颖)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