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同心筑梦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盘丹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136

        2022年12月9日,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行南楼401开展“同心筑梦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导向,以提升理念水平、坚定理想信念为主要目的,由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表彰学习强国之星三部分组成。支部副书记潘禹宏同志主持了此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与会。

        本次党日活动继续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以《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重点学习内容。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铸牢民族大团结的文化根基,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是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要突出青少年文化认同教育,把宣传中华民族形成发展历史、宣传各民族为祖国作出的贡献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增强各族青少年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学习中,陈思霖同志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我们要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充分调动文学专业的相关特点和优势,铸牢文化基础,加强文化认同和民族团结。”

        为进一步调动支部党员理论学习积极性,以先进思想思想武装头脑,支部对学习强国积分排名最高的积极分子和前三的党员同志进行表彰,全体党员对获奖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学习之星名单如下:曾雯、范思淇、熊帅敏、古熹丹、马淑慧 、孟浩、陈思霖、赖曼婷。范思淇同志在发言中讲到“学习不止,强国有我。我会更加积极地学习,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伟力。”

        通过本此党日活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学习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入了解,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得到进一步提高,同志们表明了会脚踏实地,奋斗不止,同心筑梦新时代的决心。活动最后,由莫芳老师进行活动总结,鼓励支部同志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协作、加强文化认同感、坚定民族共同体意识,于奋斗中绽放青春之花。

(文/邹雨柔 图/胡启凤 审/董颖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