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生第七党支部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237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实现我国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2022年12月6日,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在行南101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文慧敏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与会。

        会议开始,文慧敏同志介绍道,《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规定拥有最高法律效力。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宪执政,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设立国家宪法日,不仅是增加一个纪念日,更要使这一天成为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形成举国上下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

        本次会议文慧敏同志总结道,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宪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通过科学民主程序形成的根本法。

        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同时也加强了成员们的宪法观念,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的职责。

(文/陈琪 图/陈琪 审/董颖)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