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艳庆为学生第五党支部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党课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18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2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艳庆为学生第五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开展了一次生动有趣、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

        孙艳庆从“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与理论创新、世界现代化的一般理论与主要模式、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创历程与战略设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与战略部署”四个方面展开,深入阐释了世界上既不存在定于一尊的现代化模式,也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现代化标准。说明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的理论观点。

        紧接着,孙艳庆以自己家乡山西省举例,生动地向大家讲述了山西省如何从资源枯竭型地区迈向更高质量发展的历程。以自身的真实感受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覆盖人口最多的社会保障体系;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全面小康的千年梦想变成现实;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再次诠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第五支部同志们深刻领悟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我们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更加激烈我们学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才干,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文/王铁梅 图/董文慧 审/董颖、廖慧芝)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