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772

        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新形势下做好民族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正确政治方向。”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廖慧芝同志,带领支部党员进行了专题学习。会议于2022年12月9日在文二区310教室开展。

        首先,廖慧芝同志向大家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精神内涵和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是我国的一个显著特征,也是我国发展的巨大优势。最后,廖慧芝同志向支部学生党员提出启发:我们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接下来,廖慧芝同志为支部党员开展了关于“荣校爱校-维护好全国文明校园”的主题党课。就近期突发的各类舆论事件展开讲述,多次强调作为党员同志,针对网络信息要做到提高站位、理智思考,不偏听偏信。今年适逢我校建校90周年,作为党员同志,要让“爱校”为一种行为习惯,让“荣校”成为我们的文化自觉,让“兴校”成为共同的使命担当,并引导身边同学践行其中。

        通过讲述和学习,党员同志们增进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也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并坚信通过每位师大人尤其是党员同志的带头努力,为建成“双一流”大学稳步前进。

                            (文/王铁梅 图/董文慧 审/董颖、廖慧芝)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