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毕权飞为我院发展对象做专题党课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72

        为提高我院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严格落实党员发展工作,2022年11月27日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毕权飞为全体发展对象做“枪杆子里出政权——从人民军队发展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专题党课。

        党课伊始,毕权飞解读了此次党课的标题——“枪杆子里出政权”。他从这一著名论断提出的社会背景引入,由当时中国共产党如何领导人民军队、以革命武装斗争的形式建立政权的历史,归纳出了要抓住主要矛盾和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的马克思主义哲学道理,鼓励发展对象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也应当将思想理论付诸于实践,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分析事情发展的原因脉络来解决问题。

        接下来,毕权飞带领发展对象们从五大军种和军史两个方面深入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毕权飞分别介绍了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五大军种的发展历史、组织构成和主要任务,并结合具体事例,让发展对象深刻认识到我国人民解放军在维护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艰苦奋斗、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毕权飞还梳理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的历史脉络,讲解了人民军队发展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并着重介绍了与广西密切相关的湘江战役和陈树湘等英雄人物的事迹,激励发展对象牢记历史、缅怀先烈,铭记并传承先辈共产党人的大无畏精神,汲取前行的力量。

        最后,毕权飞总结了在强军新征程上必须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改革创新和保持优良作风的历史启示,并期望发展对象都能从军史中汲取奋勇向前的经验和力量。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我院发展对象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历史和革命精神都有了更加系统和深刻的认识,定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文/毕慧姿、杨紫昕 图/毕慧姿 审/董颖)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