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委员、党委书记江飞为学生第三党支部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盘丹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244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学生党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思想真谛、筑牢思想之基,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2022年12月14日下午在雁山校区行南101会议室开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江飞主讲,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到会学习。

        江飞首先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向全世界昭告了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接着,江飞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线,着重从党的“三个务必”、十年伟大变革、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三个阶段”、“五个必由之路”等方面,结合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阐述了国家蓝图与个体参与的紧密关系。

        最后,江飞对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学生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许:一是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做好迎接各种风浪的准备和提高斗争的能力,面对严峻就业形式,不畏惧、不“躺平”,在当下学习阶段把本领练就好,在之后的工作阶段把事业推进好,始终坚持清廉正直,用劳动创造个人价值和社会财富;二是立足社会、深入社会。作为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青年党员在学习过程中要结合专业知识,深入社会实践,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命题作为研究对象和学习内容,把推进、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提升专业素养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相辅相成;三是历史自信和现实作为。青年党员要始终树立足够信心,不忘历史初心,赓续红色基因,在新征程新起点上踔厉奋发,接续奋斗!

(文/杨紫昕 图/任薇 审/董颖)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