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43

        2022年12月14日下午,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文科楼301教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民主评议会,本次会议邀请二支部党委书记伍媚扬到场指导,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邓雨涟同志主持。

        首先,在副书记邓雨涟同志的主持下,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严格按照预备党员转正的有关规定进行。大会讨论预备党员李世磊、林秋红、梁邓慧、韦容宇、覃毅、梁秀敏、兰家腾、谢其颀、宋玉霜等九名同志的转正问题。支部共有正式党员22名,其中具有表决权的党员22名,应到会22名,实到会15名,本次大会召开符合规定人数。大会初始,九位预备党员分别汇报了自己一年预备期间的有关情况。随后,入党介绍人说明了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表现。支部委员会向在场的同志详细介绍了相应预备党员培养考察情况,并对他们在预备期的工作进行了肯定。最后,与会党员针对9位同志的各项情况进行充分的讨论后,大家一致认为李世磊等9名同志在党员预备期期间,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入党动机端正,经常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状况,自觉向先进模范学习,并将理论学习贯穿于实际生活,符合党员标准。同时,副书记邓雨涟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对9位同志转入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并希望各位党员要在往后的学习、工作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懂得严于律己,在广大群众中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与模范性起到带头作用。

        随后召开组织生活会。首先,二支部副书记邓雨涟同志深刻地进行自我批评,其他支部委员也依次进行自我评价,并对未来支部工作开展提出个人建议。其次,与会党员组成小组,从日常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的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也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对他人进行批评,整个现场讨论气氛非常热烈。同时,各位党员也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并提出意见建议。支部广纳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积极采纳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更好地建设支部共同努力。大家提出,支部可以创新活动组织形式,鼓励支部成员间积极进行交流与学习,以建立学习交流群、读书分享会、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充分激发同志们的主动性与创造性。随后,与会党员根据大家的自我批评与批评,现场填写民主评议表。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党员同志从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了解到了自己的不足,提出以后的改进的方向和措施。最后,党支部书记伍媚扬勉励与会全体党员,以修身为本,强化党性观念,对党章党规党纪心怀敬畏和戒惧,经常细照反思,注重小事小节,不以小而不顾,不以细而不为,认真对待生活、学习、工作小节上的每个具体问题。

        两场大会的成功召开,凝聚了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力量,坚守党的立场与信念,为支部的持续发展起到了有利作用。

(文/任聪 图/黄红鑫 审/董颖)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