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用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望道记录社成员赴灵川县潮田乡学习调研

发布者:盘丹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219

        大学生既是乡村振兴各类人才梯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生力军。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乡村文化繁荣,近日,望道记录社成员跟随广西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黄介山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张明非教授、黄伟林教授等一行人来到潮田乡就大学生如何为乡村文化产业发展助力、举办乡村文化艺术节开展考察调研。

        跟随调研组,望道记录社成员先后来到了南圩穿岩、太平村落和潮田乡书院。据潮田乡党委负责人介绍,该乡挖掘保护自然遗产,传承保护传统村落文化,潮田乡南圩村曾是灵川我县贫困户最多的村,经过6年努力,269户贫困户全部脱贫,贫困村整村脱贫摘帽,南圩村委会在2021年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称号。

        在潮田书院,望道记录社的社员代表严逸恒和记录社指导老师杨楠向书院负责人捐赠了文学院望道社团的《望道之路》《新西南剧展》等书。

        此次灵川县潮田乡学习调研之行,望道记录社的成员通过对潮田村的自然遗产和传统文化的调研和记录,对潮田乡的历史沿革和传统文化有了充分的了解,为举办乡村文化节提出了初步方案,与潮田书院进行了友好的文化交流,实现了用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目标。

        据悉,文学院积极贯彻“三全育人”理念,构建实践育人共同体,不断提高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能力。完善大学生社团乡村志愿服务机制,建构多元协同合作模式。激活大学生特色社团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内外生动力,形成乡村振兴服务品牌效应。通过话剧、诗会、艺术节等活动助力乡村文化建设,通过“拍出来”“说出来”“唱出来”“演出来”等形式,在实践过程中形成大学生特色社团为乡民谋幸福的使命担当。

(文/严逸恒  图/黄高峰   审/盘丹)

(潮田乡党委负责人向黄介山教授介绍传统祠堂建筑)

(望道记录社成员进行考察调研)

(望道记录社代表严逸恒向潮田书院捐赠书籍)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