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团支部争创佳绩,考评大会展风采——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团支部考评大会

发布者:盘丹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30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展示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上一学年各团支部的建设成果,进一步提高学院团支部综合素质与能力,增强各团支部的凝聚力,打造特色团支部,10月13日晚,学院在文二119教室举行2022-2023学年团支部考评大会。学院团委书记王丽,学院专兼职辅导员代表,校团委及兄弟学院代表,各团支部代表参加本次考评大会。

        考评大会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展评环节中,经过学院初评,进入展评环节的20个团支部尽显风采,各有亮点。其中,2022级汉语言文学七班团支部以山歌对唱的形式进行支部的工作汇报,形式独特、抓人耳目,让评委嘉宾在动听的歌声中了解其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情况和成果。接着,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二班团支部结合本专业特色,以“全球实践基地”成果展演的形式,展示本支部思想引领建设、组织建设、学分建设等优秀工作成果。随后,2022级汉语言文学六班团支部别出心裁,将展示舞台变成晚会现场,以朗诵表演、作品展、情景剧等“晚会节目”巧妙展示本支部工作成果,突出汇报重点,避免照读PPT内容,赢得了王丽书记的肯定。2022级汉语言文学五班团支部的皮影戏式开场及民俗收集特色品牌活动展示同样收到现场嘉宾及观众的好评。最后,2022级汉语言文学八班团支部的汇报员化身博物馆讲解员,将本支部建设成果以不同展馆的形式呈现出来,令人印象深刻。各支部精心准备的展评和答辩,充分展现了各支部风采和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展评结束后,学院辅导员赵苗子老师对各团支部展评汇报进行点评。赵苗子老师指出,各团支部存在支部特色不够鲜明、总结材料不够凝练等普遍性问题的同时,也就展示重点突出、形式丰富多样等方面做得较好的团支部给予肯定表扬。此外,她对各支部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各团支部应在团支部建设当中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强化思想引领,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不断汲取经验以获取进一步提升;二是各团支部应深化从严治团,夯实自身建设;三是各团支部要切实做好常规工作,高效完成各项任务。

        最后,王丽老师对本次团支部考评大会进行总结。她指出,希望未进入二轮团评的团支部在对比本次展评的支部中了解自身不足,提升本支部工作能力。此外,她还表示,各团支部不仅需要结合本专业学习开展学风建设,从而提高专业成绩与能力,还应提升本支部的材料总结能力,突出本专业的特色和重点。

        本次团支部考评大会充分展现了各支部的作风建设、精神风貌与专业特色,是文院文育美育成果的具体体现。大会还加强了各团支部间的沟通交流,有利于未来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此次大会的“答辩点评”模式,不仅能够有效激励各支部提升工作质量,打造支部特色品牌,还能推动各支部规范化、优质化、特色化建设,从而更好地发挥基层团组织的作用。  


 嘤鸣记者团 文/黄洁梅 蓝金怡 唐亚词

 图/潘华月 庞雾 张晋溢 袁璐 潘秋怡 校对/ 梁春梅 罗樘 陆薇

 审/韦敏 盘丹



各支部进行展评

赵苗子老师点评

伍媚杨老师宣布展评得分

王丽老师总结讲话

与会师生嘉宾合影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