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汉语言文学”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开展 “汉语言文学主干课程课程思政集体备课和研讨会”活动

发布者:黄金顺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75

        2023年11月1日下午,“汉语言文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在雁山校区校区行政南楼101会议室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1次“汉语言文学主干课程课程思政集体备课和研讨会”,会议由“分管学院教学工作的孙艳庆副院长主持,“汉语言文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负责人刘世文老师、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10余人参加了会议。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负责人首先在会上通报了中心2023年上半年完成的主要工作,布置了本学期需要完成的主要工作,并且剖析了目前中心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一些改进设想。其次,通报了学院课程思政研究教学改革成果和案例征稿情况,希望各位教研室主任将征稿信息传达给学院各位老师,尤其是提醒和督促在研在建课程思政示范课的老师们积极撰写相关研究成果,争取全额覆盖,每位老师都有相关成果提交。随后,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与各教研室老师们开展集体备课活动,进行课程思政经验交流和研讨,各教研室主任汇报了教研室相关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情况,并从讲授内容、课程思政资源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提炼,课程思政路径优化等方面进了分享,老师们也围绕课程思政建设重点、难点,有效途径和效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方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老师们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积累了经验,形成了共识,将有效地推动着学院课程思政课程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文/汉语言文学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图/黄飞云 审核/刘世文)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