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盘丹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32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生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学院“三全育人”综合建设,11月25日下午,学院在文二119报告厅举行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江飞,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敏,学院学工办主任李逊,学院团委书记王丽,学院团委副书记廖慧芝,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及其他学院代表、研究生本科生各年级学生代表出席大会。本次代表大会由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三部分组成,由2022级汉语言文学二班蔡开彬、黄之祺同学主持。

        大会伊始,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许多同学作出报告,详细阐述了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议程和总体任务等内容,并阐明了本次会议的意义。

        随后,全体学生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议程(草案)》《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筹备委员会名单(草案)》。

        紧接着,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开始,与会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学院学工办主任李逊致开幕词。李逊老师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学生会的工作情况,展示了学院学生工作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并强调开展学院学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尊重青年学生的主体地位。此外,李逊老师还对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成员提出要求,希望他们能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带领全体学生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新的成绩。

        学生代表颜戈凡和研究生代表胡茜先后作出工作报告。颜戈凡同学作《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 2023学年学生会工作报告》,从学生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学院文化品牌打造等多方面回顾并总结了学生会工作,并表示学生会将持续贯彻学院“以文化人,经世致用”的办学理念,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为学院、学校发展和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胡茜同学作《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2023学年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展示了过去一年学生工作的丰富成果,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指明未来工作方向,并承诺研究生会将继续维护文院学子的切身利益。

        大会第三项议程,举行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全体代表表决通过《关于<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及相关章程,审议通过学生会委员、常任代表选举方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并选举产生了林晓婷等3人为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胡茜等3人为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柱梅等24人为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

        大会尾声,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敏致闭幕词。韦敏老师对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成员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二是厚植爱国情怀,助力民族复兴;三是勤学善思进取,提高实干本领;四是强化纪律意识,筑牢道德根基。他强调广大青年要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成员应努力为学院的工作增添新的佳绩。最后,全体师生奏唱校歌,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有利于促进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组织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切实保障广大同学有序参与学院治理和监督,对推进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深化改革、促进学院学生工作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本次大会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有效推动学院“三全育人”的示范性院系建设。


(嘤鸣记者团  文/陈梓怡 图/石佳蓉 蒙怡静 袁璐 周冰冰

      校对/李丽颖 蒋昕言 许宁馨 审/韦敏 王丽 盘丹)

 (会议进行中)

 (我院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韦敏发言)

 (李逊老师发言)

 (与会代表合影)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