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生工作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教育点亮未来梦想”青年学子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者:盘丹发布时间:2023-12-10浏览次数:92

        青年在奋发向上的同时,脚下也要“沾些泥土”,深入感受劳动之美。12月7日下午,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50余名学生前往乡谣里农业旅游度假体验区开展“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教育点亮未来梦想”青年学子劳动教育活动。

        劳动前,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胡悦老师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堂劳动教育微课。她首先分享了几首有关劳作的古诗,说明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她还强调了劳动对于个人成长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通过劳动实践来培养劳动意识和动手能力。

        随后,同学们在园区工作人员的带领指导下,分组开展除草和杂草清理工作。同学们用除草机、扒犁和双手,在阳光下辛勤的劳动,眉眼间透入出来的是“不怕苦不怕累,坚决完成任务”的坚定信心。在劳动过程中,同学们相互协作,共同解决问题,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三个多小时的劳动,大家额头上都冒着细密的汗珠,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与不易,也明白了劳动对于创造美好生活的重要性,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和追求美好生活的目标。

        劳动教育是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环节,也是塑造学生良好品质和价值观的有效途径。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将继续加强劳动教育的力度,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培养平台,助力他们成为有担当、有创造力的社会栋梁之才。


 (文/图 胡悦  审/盘丹 韦敏)

 (合照)

(学生劳动剪影)

(乡谣里工作人员教学使用除草机)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