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我院研究生应邀在清华大学第十届(2023)国家形象论坛发言

发布者:盘丹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301

         近日,“2023清华国家形象论坛”在清华大学主楼成功举办。我院教授魏文楷指导的出版专业研究生谢豪莹、文艺学研究生曾实分别以《共情修辞视域下中国-东盟传播的叙事逻辑及情感唤醒》《基于中国式现代化干部培养的海瑞精神新诠释》为题,在会议第一、第二分论坛进行了论文分享。

        在分论坛上,我院魏文楷教授与2022级出版专业硕士研究生谢豪莹在分论坛一“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国家形象建构”中与在场专家学者、老师同学们聚焦中国-东盟传播的共情修辞逻辑、策略及未来发展路径等前沿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2022级硕士研究生曾实在分论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式现代化”中以“基于中国式现代化干部培养的海瑞精神新诠释”为题,就海瑞精神的意义进行论文汇报与交流。

        本届论坛是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十届论坛,以“中国式现代化与国家形象建构”为主题,四百余位来自政府、企业、媒体及学界的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会议,共同探讨了中国式现代化、国家形象建构、国际传播力等重大议题。

(文/谢豪莹  图/谢豪莹  审/魏文楷)


 (清华大学第十届(2023)国家形象论坛现场)

(我院2022级研究生谢豪莹做分论坛报告)

 (我院2022级研究生曾实做分论坛报告)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