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实干育才 践行圆梦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培训会暨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盘丹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26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我校进一步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育人质量,打造新时代社会实践育人新范式,12月28日下午,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培训暨经验分享会在文四203教室召开。学院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和2022级、2023级学生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团委实践部负责人传达了学校对社会实践主题、开展形式及申报评优指引等内容,对学院开展社会实践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开展安全培训。

        随后,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跟与会同学分享社会实践调研经验。来自“河池红色之旅调研小队”的莫菲菲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前期准备”和“后期撰写”两个部分的经验。她提到团队组建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从任务分工、个人能力等角度寻找团队成员。任务内容分配应合理,适当规划,避免后期工作繁重,报告撰写阶段,可通过“模仿优秀案例”、咨询指导老师和往年优秀项目的成员等途径,获取学习优秀调研报告案例,并对其进行分析、模仿,从而形成自己团队的优秀调研报告。

        “奇探桂甑”团队的李丽琦同学则为大家分享自身团队如何通过对调研对象进行大量、扎实的背景调查,从而确定明确的调研目标的具体过程;建议先打好基础、确定目标,再开展调研,以保证活动的顺利推进。调研过程中可多次研读通知,在正确指导下及时进行数据整理,以便后期收尾工作从容进行。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对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社会,面向基层,广泛调研,真正走入田间地头;二要理论联系实际,要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运用的能力,服务社会;三要发扬团队的合作精神,做好合理分工,共同完成,在社会实践中出精品。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了解当代社会需求,提升自身能力的重要途径。本次培训会秉承“以文化人,经世致用”的育人理念,以解读相关文件精神为依托,结合往年优秀团队经验分享,扎实做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指导工作,有效增进了学院学生对社会实践的认识,有利于鼓励文院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调研,为进一步促进文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嘤鸣记者团  文/黄洁梅  校对/罗樘 黄婉贤 许宁馨  审/谭智奇 王丽)

(培训暨分享会现场)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