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院分团委

让青春在基层闪光——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盘丹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08


        理论是实践的眼睛,实践是思想的真理。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24年寒假,学院团委以“学思践悟,挺膺担当”为主题,组织动员全50余支队伍、近两千名学生,前往广西、广东、湖南、四川等地开展了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和调研活动。

        各实践团队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政务实践、文化宣传、实践调研等方式,将书本知识与实践进一步结合,贡献青春智慧,服务家乡建设,将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其中,一部分实践团队通过开展推广普通话、乡村振兴、爱心支教开展系列活动,积极服务家乡建设发展;一部分实践团队通过走访红色教育基地,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接受新的思想洗礼;一部分实践团队结合专业特色,寻找家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积极探寻非遗的活态传承与创新路径;一部分实践团队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基层,深入感受将论文写在田间的快乐;部分实践团队结合师范专业特色,开展义务支教活动,将所学知识带回家乡,服务乡亲;还有一部分团队深入社区、农村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返校后,学院将继续分团委将组织各社会实践团队就寒假社会实践进行总结,选派指导教师指导各实践队撰写好调研报告。并将继续以社会实践为契机,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将小我融入大我,争做不负时代的“四有”青年。

                                (文/林晓婷 王丽 图/各团队  审/谭智奇)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