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劳动教育促成长 雷锋精神共传承——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赴乡谣里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暨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董颖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70


        春风拂煦,生机盎然。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学生的劳动和志愿服务意识。3月21日上午,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5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桂林市雁山区乡谣里开展劳动教育暨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以及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平深刻解读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劳动教育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将劳动教育与志愿服务有效融合,是培养同学们高尚情操、提升实践智慧、锻炼坚韧意志的重要途径。寄语学院师生从劳动实践中学习并传承雷锋精神,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深化道德修养,实现智育目标。

        活动现场,师生们分为五个小组,积极参与到植树劳动中。他们挥楸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夯苗、浇水灌溉……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植树工作有条不紊,处处洋溢着劳动的喜悦之情。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努力,成功完成预设的植树任务,为乡谣里的大地增添了几分新绿。

        劳动促成长,实践育新人。此次劳动教育与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学生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和价值,还使大家通过劳动深切感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未来,学院将持续贯彻落实“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坚持培养学生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良好品德,强化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鼓励全院师生通过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文/曹婉婷  王丽   审/邓志平  黄展鹏)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