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院分团委

树维权意识护消费安全——学院举办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发布者:盘丹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22

       为维护大学生的消费权益,增强文院师生的维权意识,3月17日下午,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在雁山校区桃园餐厅门口举办了“树维权意识,护消费安全”的宣传活动,旨在提升在校大学生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营造健康、公正、透明的校园消费环境。

       活动以创新有趣的线下摆摊形式展开,设立“大众点评”“明察秋毫“过关斩将”“仗义直言”和“知权善用”五款寓教于乐的游戏环节,巧妙地涵盖了商家与消费者矛盾处理、商品真伪辨别、消费者权益认知、消费经历分享和消费者案例分析等多个维度的维权知识,吸引了大量师生踊跃参与。学生贾景砚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认识到消费者评价对于商家改进服务和维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要性,还学会了如何鉴别假冒伪劣商品,捍卫正版版权,更为关键的是传授了实用的辨识技巧,如通过观察商品标识、字体细节等方式区别正品与仿品,有助于提升学生的消费素养和维权能力。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强化了大家依法维权的观念,提升了师生对消费权益的认识和理解,对构建和谐健康的校园消费环境,培养师生理性消费观念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有力地推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进程。

(嘤鸣记者团 文/李雨苇 图/黄清怡 王雨露 校对/李丽颖 陆薇 审/谭智奇 王 丽 )


 (同学们参与活动答题)

 

 (工作人员合照)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