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我院学生社团积极开展“学雷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支教活动

发布者:盘丹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51

       为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我院学生社团组织志愿者团队前往广西师范大学附属金雁学校、雁山中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支教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帮助中小学生拓宽知识视野,培养学习兴趣,促进全面发展。

       在金雁学校,学院剪纸协会、雅南吟诵协会志愿者们根据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学科需求,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他们通过生动的吟诵教学、趣味剪纸等形式,开展了别开生面的课外服务。同时,志愿者们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学习方法和成长心得,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和自信心,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也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在雁山中学,雅南吟诵协会志愿者们结合中学生语文学习篇目《长歌行》为学生教授吟诵技巧,让中学生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氛围中增进对语文学习的兴趣。

       此次支教活动得到了金雁学校和雁山中学的高度评价,志愿者们的到来为孩子们带来了新的知识和体验,让他们在快乐中学习、在成长中进步。同时,这次活动也增强了我院学生社团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今后我院学生社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文/廖慧芝  图/雅南吟诵协会、剪纸协会  审/谭智奇)


 雅南吟诵协会在金雁学校开展吟诵支教活动


 剪纸协会在金雁学校教小学生剪纸


 雅南吟诵协会在雁山中学开展吟诵支教活动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