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教育实习】生生语文“三全”综合育人模式推进暨教育实习联合指导研讨会在柳州六中举行

发布者:盘丹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3月25日,柳州市第六中学内气氛热烈,一场关于生生语文“三全”综合育人模式推进暨教育实习联合指导研讨会在此成功举行。柳州六中领导、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语文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唐子江副教授,以及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柳州六中实习组全体实习老师共聚一堂,探讨如何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模式,并深化教育实习工作。

研讨会上,柳州六中党委书记曾庆德代表学校对唐子江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实习生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表达了关切。他鼓励实习生们要敢于指导学生,锻炼自己的教学能力,同时加强教学基本功的训练,为未来的教育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唐子江老师详细介绍了“生生语文”的基本理念和“生生五行教学法”,并提出了将这一理念与柳州鱼峰歌圩山歌文化资源相结合,促进语文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构想。唐老师还特别强调了在教学、课题研究和成果推广中应具备的研究意识、文献意识、资料意识、方法理论意识和规范意识。他希望实习生们能够珍惜这次实习机会,虚心学习,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11月,唐子江老师与柳州六中领导在珠海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上签订了《生生语文“三全”综合育人模式》在柳州六中推广的协议。本次研讨会不仅是这一成果推广的又一次重要活动,更是对教育实习工作的有力支持,有助于推动实习学校的内涵发展。

通过此次研讨会,与会人员不仅对“生生语文”育人模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教育实习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未来,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


(文/图 柳州六中实习组宣传部  审/蓝善康、廖慧芝)


唐子江老师与柳州六中校领导合影


唐子江老师与实习生合影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