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举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题活动

发布者:黄金顺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61

        2024年3月12日至13日,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举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题活动。

        3月12日下午,教研室主任梁冬丽老师与部分老师在雁山校区文一409教室随堂听取刘红博士《中国古代文学(1)》的授课。刘红老师讲授本节课的主要教学内容是《诗经》研究,围绕《诗经》的“风”“雅”“颂”及分类、《诗经》的集结方式、《诗经》的传授、《诗经》的内容与情感等,组织了课堂教学。刘红老师教学准备充分,课堂讲授有序进行,师生互动积极有效,达成既定教学目标。

        3月13日上午,教研室在雁山校区文一311教室随堂听取黎爱博士《中国古代文学(3)》的授课。黎爱老师讲授本节课的主要教学内容是宋代前中期散文,围绕欧阳修、王安石、曾巩的生平、代表作、艺术特色,组织了课堂教学。黎爱老师教学内容充实有序,师生互动交流较多,教学效果良好。

        随堂听课结束后,教研室成员进行交流讨论,总结得失,提出改进建议,鼓励青年教师继续学习进步,提升教学能力。本次活动帮助青年教师树立良好的教学态度,改善课堂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传承了教研室以老带新的教师队伍培养的优良传统。(文/黎爱、刘红 图/唐雪琴、周书怡 审/蓝善康、梁冬丽)

活动现场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