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坚定初心使命 弘扬清风正气——学院开展第六期青马班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盘丹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22

        为深入贯彻落实清廉师大建设方针,强化在校青马学员的廉洁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5日下午,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第六期青马班学院赴学校廉洁教育基地开展题为“坚定初心使命,弘扬清风正气”的廉洁教育活动。

        活动中,第六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廉政建设方面的功绩、八桂古代廉史人物、勤廉榜样、人民公仆和新时代脱贫攻坚等内容。通过参观,学员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廉洁教育洗礼,深刻理解和把握反腐败斗争的持久性和艰巨性,感受到古代清官的高尚品格和优良传统,强化了青马学员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最后,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的廉洁文化建设历史,以及雁园廉史,提醒学员们要铭记先贤遗志,传承和发扬廉洁从教、勤勉治学的精神风貌。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其中,有学员讲到,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不仅加深了自己对廉洁文化的理解,更坚定了践行廉洁自律的决心,未来将会以实际行动践行诚信精神,积极参与校园建设,为推动校园清风正气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还有学员表示,此次廉洁教育让其认识到,无论是学习还是未来就业都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守廉洁底线,拒绝任何形式的腐败行为。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践行了文院青马工程推动青马学员崇清尚廉、成才成人的目标导向,有助于培养青马学子以廉为荣的价值观念和道德情操,提高青马学子们的文化素养和道德水平,为其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好青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嘤鸣记者团  文/黄舒婷 黄世丹  图/邓佳雨 赵春茗  校对/梁春梅 蒋昕言 罗怡  审/谭智奇)

 (讲解进行中)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