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我院一项教学成果荣获2023年广西基础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发布者:黄金顺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55

        2024年4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发布了《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年广西基础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等次评定结果的通知》(桂教基教〔2024〕23号),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唐子江副教授主持的《生生语文“三全”综合育人模式实践研究》荣获一等奖。
        《生生语文“三全”综合育人模式实践研究》是学院培训团队集体实践与智慧的结晶。自2012年我院承办的河池市高中语文新课改教师“三位一体 全员分层”培训开始,项目先后在忻城、荔浦和桂平实施,至今经历了模式探索实践阶段、成果迁移实践阶段、成果深化实践阶段,以及成果跨域推广阶段等四个阶段,已有十二年的实践检验。2023年2月,生生语文“三全”综合育人模式被自治区教育厅广西教育研究院确定为广西边境地区中小学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八个推广成果之一,指定推广到防城港市的东兴市、防城区,以及百色市的靖西市、那坡县。受广西教育研究院推荐,成果参加了2023年11月18日-21日在广东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23年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
        《生生语文“三全”综合育人模式实践研究》成果首创了“开目礼”新生入学专项教育活动,探索出“职前职后 三师互动”教师培训与教育实习相结合的做法,开展了针对中小学学校的文化品牌打造等,在促进一线学校语文教师专业成长,提升城乡包括边境地区学生语文核心素养,助力学校内涵发展等方面产生良好的效果和广泛的影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成果的实践与推广得到“改革先锋人物”“人民教育家”于漪老师的直接关心指导,呈现出很高的理论品质和实践价值。
        我院历来重视教育实习工作,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服务基础教育,为发展广西教育,建设“壮美广西”贡献力量。本次教学成果奖的获得,既是学院长期将教育实习与服务基础教育相融合的结晶,也是学院作为广西中学语文教师摇篮的生动体现,必将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双驱并进。(文、图/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语文教育协同创新中心  审/蓝善康)


唐子江副教授(左四)团队成果入选广西边境地区中小学教学质量提升工程

人民教育家于漪为团队题词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