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院分团委

“职”引未来,逐梦青春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毕业生心理调适主题讲座

发布者:盘丹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为助2024届毕业生明晰就业形势,提升就业能力,舒缓求职压力,4月10日下午,学院在文2-119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职引未来,逐梦青春”的就业心理调适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请我校荣休教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何昭红教授主讲,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及全体2024届在校毕业生共同参与。

        何教授以“提升就业力,构筑职业未来”为题,深度剖析未来职场趋势,强调毕业生需从学历、专业、价值观等维度全面提升就业力,尤其围绕智商(IQ)、情商(EQ)与逆境商(AQ)三大核心,为同学们揭示提升就业力的有效途径。他激励大家深度反思,坚持学习与自我提升,以增强就业竞争力,鼓励接纳不同的人生际遇,寻求生活平衡,重构职业新秩序,成就超乎预期的职业生涯。

        本次讲座不仅使毕业生们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清晰认知,更增强了他们迎接未来挑战的信心。据了解,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每两周召开就业推进会,精心策划并出台《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制作宣传折页。截至目前,学院领导已实地走访近四十家用人单位,举办十余场专场招聘会。学工团队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全面掌握学生就业意向与薪资期望,构建“学生-岗位-薪资”匹配数据库。学院还启动“职引未来,逐梦青春”就业技能提升工程,每周定期开展就业专题培训。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根据学生需求,举办教师公招考试经验分享会、政策性服务岗考试经验交流会、未落实去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等多元活动,全方位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坚定其就业信念,助力他们在职场道路上绽放光彩。


 (文/莫芳 图/李逊、王丽 审/谭智奇)

(何昭红教授为同学们做讲座)

(学生向何老师提问)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