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今天是

学院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

发布者:盘丹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国家安全是国之大计,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营造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2024年4月14日-15日,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各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公开课紧密结合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新时代高校师生状况,让同学们了解到国家安全不仅仅是保密防谍、隐蔽战线,还延伸拓展到消防、安全生产、交通方面等。通过视频观看,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国家安全有关理论知识和政策法规,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实现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意识和能力双提升。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下一步,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将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文/胡悦 图/各年级 审/谭智奇

 班会课照

Copyright ©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272
书记信箱:sj_gxnuwxy@163.com 院长信箱:yz_gxnuwxy@163.com 院纪委信箱:wxyjjjch@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桂ICP备05000954号-1,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